与瑰

本命锤基,混欧美圈,漫威、hp、中土、神夏,初心福华,另磕德哈,随机磕官配

省份拟人 上海x北京 《礼法》

就是在故事森林里看到一篇这俩的,觉得很带感,所以也写了一篇

突然发现这俩还是年下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今天回来这么晚。”北京处理完公务回到家中已经是九点多了,这次也就难得在归家时间的问题上被上海抓住了把柄,“说好的朝九晚五呢?”

  北京瞥了一眼坐在沙发上看着财经频道的上海,脱去身上的西装挂在一旁的晾衣架上,冷冷地说道:“你一个日常晚八点下班的人可没资格跟我说这。”

“啧,是帝都了不起嘛,说几句还不行了,说好的以身作则领头羊呢。”上海嘀咕着,看了眼面色疲倦的北京,又忍不住心疼起来,“你饭吃过了吗?我给你下个面吧,刀削怎么样?”

  餐桌上,上海只是沉默地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的北京吃着自己做的夜宵——即使再饿,北京维持了两千多年的风雅也不会消散。

“忙到这么晚是因为武汉的事么?我看你最近都没好好休息。”上海说,“这事的确紧急,但也不能耽误身体。”

“知道了,这些还用你说吗,我两千多年白过了啊——只是病毒这事千万不能掉以轻心,十几年前非典的教训我可不想白吃了。”北京优雅又迅速地吃完了面,便进到厨房里洗碗,见上海锲而不舍地跟进了厨房,便转头问他:“你这边情况怎么样?”

“你在家里说话能别摆这么大官架子么——”上海吐槽道,“你以为我这儿好过啊,幸亏世界卫生组织没把我们定义成疫区,不然我这儿就算是完了——那么多外资银行、企业全都得瘫痪,外贸公司也得死三分之二,这些天的停工已经让我损失了好几百个亿了,股票市场也不容乐观......”

  北京倒是笑了,“有你在,经济这块我就没担心过。”

“哎,那有我之前的那么多年你是怎么过的啊?国家没亏死?”上海既好奇又有些得意地问,“你是不是特别庆幸我的出现?”

  北京望着他这副模样晓得更柔和了些,“当然不是,没有你的时候,我还有过长安、金陵、扬州、广州、深圳......”

  上海听他这挑衅似的话语,倒也没有生气,“没关系,但是我确定,他们都没有我这么爱你,也没有我这么与你般配,一个政治帝都一个经济魔都,天作之合啊。”

  北京的耳朵红了一点,不过被上海调戏了那么多年,也快习惯了。

“上海,其实我们这样是不合礼法的。。。。。。理论上来说我还算是你的老师,这是不伦之恋,在以前可是要被——”北京的话被上海的一个欺身而上的不耐烦的吻打断了。

“北京!看看这都是什么年代了好嘛,还一口一个礼法,现在要遵循的是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》好不好。你说了好多遍这是在以前是要被浸猪笼的,可现在又不是以前!我们也不是那些普通人啊。”上海有些无奈,“你不觉得你的想法未免迂腐些了吗?”

“也罢,教不严,师之惰,你的教育上,我也有问题。”北京叹了口气,“都被你小子拐上床这么多年了,这话我也确实不该提了。”

“北京,我们今天来玩点有趣的东西吧——这批道具可是进口的,新到的货!放心,不是美国进口的,是英国进口的,好东西呢!”上海突然想到了什么,露出一抹有些让北京不安的笑容。

“什么道具?干什么用的啊?”北京有些疑惑地问。

“你这个老干部每天头上好像写着‘拒绝黄赌毒’的标志似的,你肯定不知道——反正是让我们能高兴的东西。”

“上海!”北京突然一脸严肃地推开他,“你不会是碰毒品了吧?”

“你往哪儿想呢。”上海侧身吻住北京暴露在空气中的锁骨,把头埋在他的颈间,闷声说。

  就算北京是活了两千多年的老古董,也该知道上海说的“道具”是干什么用的。

“你别闹了,我明天还要开会,唔——”北京刚想推开上海,话语就被一个极富技巧的吻打断了。

“有什么关系,你明天是跟我开会,我刚才工作都汇报完了——”上海说。

  北京笑着摇了摇头,“罢了。”说罢,便仰起头回应着那个绵长的吻。


评论(1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